真正的鸽子。
过激杂食,易燃易爆。请看置顶黑字。
这世上只有一种CP是我不吃不搞的——我还没了解的CP。
AO3:Sherbet_L

【瓶邪】天师(5)

  • 不动脑子的黏糊糊爱情故事。

  • 现代灵异设定,大量(胡诌)神话出没



  张起灵好像还在发愣,过了会儿才反应过来吴邪是在叫他。他瞥了那蛇眉铜鱼一眼,只是摇摇头,没有说话。 

  于是吴邪只好收下这自觉投怀送抱的铜鱼。

  胖子这时酸溜溜地叹了口气:“唉,东西尽让你拿走了。”

  吴邪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子。转念间,他想起来口袋里还有一样东西。

  “胖爷,要不这个您赏脸收下?”他摸出那枚蛋,朝胖子挤挤眼睛。

  这蛋虽然看起来足有大半个手掌大,蛋壳也莹润如玉,但不管怎么说,这还是个蛋啊?胖子不屑地戳戳蛋壳:“这玩意儿能干吗?连做碗够我吃的蛋炒饭不够。”

  “啪”一声,蛋壳突然裂了。

  胖子:……

  吴邪也傻眼了:“该不会是以为你要吃它,被吓裂了?”

  这种情况胖子也摸不着头脑。虽然旁边那个一直不吭声的年轻人他并不认识,但看起来倒是见多识广,于是他学着吴邪的叫法问道:“小哥,你看看这东西是怎么个情况?”

  张起灵这回依旧只瞥了一眼,但是说话了:“山海异兽。吴邪输入灵气试试。”

  “呃?”吴邪一愣,随即照做。

  这一输就是五分钟。

  胖子原本还在想,为什么这便宜又给吴邪捞走了,结果现在一看,输了这么多灵气,这家伙居然还一副精力充沛的样子,不由把腹诽压了下去。换他,他也确实办不到。

  眼看着蛋壳的裂缝开始蔓延,胖子很是激动地嚷嚷道:“要生了!”

  吴邪道:“谁他娘的要生了??”

  在两道——也可能是三道灼灼目光下,蛋壳慢慢裂开,从中间钻出来了一只……乌龟?

  胖子“哎哟”一声,道:“这么小的王八,炖汤都不够塞牙缝儿啊!”

  这乌龟仿佛听懂了胖子的话,一溜烟钻进了吴邪的袖子,动作利索得根本不像它们龟科动物。

  “你这龟儿子跑得倒挺快。”胖子摸着下巴道。

  吴邪挤出一个假笑:“你才龟儿子。”


  三人休息了小半天,又绕着这高台搜寻良久,发现确实再没什么宝物之后,决定离开。

  然而决定是决定了,到底怎么离开还是个大问题。因为他们走了一圈之后发现,高台这片区域的外围不知何时多了一圈禁制——据张起灵说,他在追赶那名偷袭的天师以及回来的时候都还没有的——而且这禁制,只有人形解锁器吴邪和已经成为跟宠的那只乌龟能出去。

  可学术不精的小吴同志不会解这禁制,乌龟大概也不会。于是吴邪只好灰溜溜地回来和里面的两位难兄难弟作伴。

  最后还是胖子出了个主意,让吴邪去外边找一圈设禁制的咒法印记,拍下来,再拿给他和张起灵处理。

  感慨一番现代科技真方便后,吴邪便受命出行了。

  

  一般来说,设下禁制的咒法印记离禁制本身不会太远,他便先从禁制周围一圈找起。

  大概他真的是主角命,绕着禁制走了半圈就看到了印记。刚掏出手机拍了照片,他便听到身后有极轻的脚步声,像是一个人的。

  是三叔他们?吴邪皱起眉头。不,如果真是他们,那一定已经认出自己了,不会这样跟做贼似的。难道是胖子跟着的那帮人?

  他悄悄从口袋里摸出两张遁地符。

  这时,那只乌龟却从吴邪袖子里探出头来,一副要往外爬的样子。吴邪暗骂一声“龟儿子”,干脆捞起这小东西往肩膀一放,转过身去。

  他倒要看看是什么人,如果来者不善就直接开溜!

  然后,他看到了自己。连穿着与现在的他都别无二致的自己。

  吴邪忽然就平静下来了。

  一般人看到另一个自己站在自己面前,总是会慌乱、会恐惧,可他现在却什么想法都没有,仿佛就像看到了一个熟悉到甚至懒得给出反应的老朋友。

  那一个吴邪将他上下打量一番,突然露出一个笑容,说道:“好久不见。”


  “禁制解开了。”张起灵拧眉道。

  胖子一愣:“天真不是说他不会解吗?”

  张起灵起身:“去看看。他应该是往西去了。”


  没走几步他俩就看见吴邪正朝这边走来:“可以啊,还知道出来迎接我这个功臣?”

  张起灵先开口问:“你怎么解的禁制?”

  吴邪指指扒拉着自己袖口探头探脑的乌龟道:“全靠我这龟儿子啊。我把东西拍下来之后,它突然从我袖口钻出来直接滚到那咒法印记上,然后禁制就开了。”

  胖子拍拍他肩膀,一本正经道:“兄弟,以后你们如果再有这种淘宝的差事记得叫上我,你这运气我跟着绝对吃不了亏。”

  吴邪摆手:“别了别了,不会有了。我只是个普通大学生。”

  开玩笑,他以后又不靠这行吃饭,最多帮他三叔看看店做做古董神器的生意,这种事情还是看缘分不强求比较好。

  胖子一副鄙视的模样:“跟你说,天真,这行你干了第一次,就肯定会有第二次,你可别不信。”

  “呸呸呸!”


  出了这里,张起灵很快就摸清了地形,带着胖子和吴邪一路披荆斩棘,向海岸前进。

  没多久,三人便已经看到来时的船了。胖子眯着眼看了半晌,大骂一声:“我靠!阿宁他们把船开走了?这就不管胖爷我”

  吴邪也看了过去,在他们前面抵达的那些船还真都没了!

  于是他安慰道:“唉,你也别太难过。说不定他们也是有什么理由不得不走呢。”

  胖子斜他一眼:“你如果不这么一脸的幸灾乐祸,胖爷我就信了。”

  “小三爷!”

  是潘子的声音!吴邪心头一喜,难道三叔他们已经回来了?

  果然,潘子就在船上。大概是听到了潘子的喊声,吴三省也从船舱里出来,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的表情。

  “那,胖爷赏个脸跟我们一起走?”吴邪挤眉弄眼道,“还是在这祖洲岛上修炼他个百八十年?”

  “可拉倒吧!真要过个百八十年,我不得跟你那龟儿子一样也修成王八精?”胖子不客气地回嘴。一转头,他看到甲板上的吴三省,顿了顿,客客气气地打了声招呼:“这不是吴三爷?”

  吴三省闻言,点点头:“好久不见。”

  说完,胖子就直接跟着吴邪上船了,吴三省也不多问,似乎已经知道了胖子跟他们一起走的原因。

  吴邪倒是没料到胖子居然和他三叔一副相熟的样子——不过想想也是,天师总共才多少人,真有点水平的那更是不多,就这么大一个圈子,还不是抬头不见低头见?

  几人进了船舱,吴三省招呼大奎开船后也进来了。吴邪这才问道:“三叔,你们那边是怎么回事?”

  吴三省闻言,先往他脑袋上招呼了一下才道:“臭小子你还问我?你们又跑哪里去了?”

  吴邪只好委委屈屈地简要说了下他和张起灵的经历还有怎么遇见胖子的,高台上的宝物只一笔带过,最后声泪俱下地指责吴三省:“又不是我想故意跟你们走散的,你们在前面走着走着就没了,我有什么办法啊!小哥都没办法!”

  张起灵:……

  到底对这个大侄子还是嘴硬心软,吴三省解释道:“我们也是这个情况,眨眼功夫你俩就不见了。我们找了一圈没找到人,就继续跟着罗盘走,然后就碰到了之前上岸那拨人中的几个。”他看了胖子一眼,继续道,“那几个人似乎也是突然就走失了,然后我们……问了下他们此行的目的,发现他们来找养神芝只是个幌子,实际是要找一个叫做‘蛇眉铜鱼’的东西。”

  吴邪一惊,所以那个叫阿宁的领队给了胖子那张纸条!原来他们才是有备而来,却平白让自己捡了便宜。等等,他居然给那玩意儿取名字还取对了?

  “后来我们跟着罗盘继续走,还真找到了疑似养神芝的东西。”说着,他让潘子从后边的仓库里取出一株草来,“就是这个。虽然书中记载太过神话不可尽信……但是这草的灵力也太弱了,搞得我不敢确定”

  张起灵观察一番,道:“形如菰苗,长三四尺……是养神芝。只是不知何故衰弱至此。”

  好在除了张家人也没人见过正常的养神芝,就算灵力效用大不如前,也还是能卖出个好价钱。

  吴三省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便和潘子一道去仓库收拾“搜刮”来的近十株养神芝了。

  见那两人离开,胖子叹了口气:“本以为能有幸见一回养神芝,没想到跟茭白还真没什么差别。还好跟阿宁走散了,没跟着他们一起瞎折腾,不然这回才真是什么都捞不着……不过,这养神芝变成茭白,会不会和阿宁他们有什么关系?”

  张起灵道:“不会。凡人没有这么大的能力影响灵物。应当是十洲本身灵力逐渐流失导致。”

  吴邪有些奇怪:“可十洲又怎会灵力流失?”

  那厢张起灵又不说话了。

  真是个闷油瓶!吴邪默默吐槽。


  胖子和吴邪在回程路上聊得颇为投机,一唱一和就算演不了双簧也是能来场双口相声的。两人深感相见恨晚,于是靠近海岸线一有了信号,便互加了微信。

  至于张起灵——吴邪是问张起灵要了微信号的,结果对方一脸茫然,还问了句“微信是什么东西?”,搞得吴邪和胖子两人憋笑差点憋出内伤。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打得了妖魔鬼怪解得了封印禁制的老九门最强天师张起灵,在2012年的今天,居然拿着智能机还只会发短信。

  可以说是本年度最好笑的笑话,没有之一。

  最后他俩还是还是留了张起灵的手机号。虽然吴邪觉得这闷油瓶肯定不会联系他俩,但礼貌起见,还是客套了一句“有空常联系啊小哥”。


  下船后,张起灵告了别便不知所踪,胖子直奔机场说要回北京。愉快的十洲之行就此结束。

  当然,行程是结束了,但事情还没完。

  回到吴山居,吴三省开门见山地来了一句:“我觉得只有你和张起灵去了那个有归墟地图的地方,一定有诈。”

  吴邪觉得他三叔好像在针对张起灵,于是辩解道:“可是胖子不也去了。”

  “不。”吴三省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向吴邪分析了几个他觉得不对劲的地方,“首先,他对你过于关注了,张起灵平日里根本不是这种人;其次,你也说了,他期间消失过一段时间;而且你不还说,他似乎对这里的阵、地形都很熟悉?我怀疑他是有意引导你去那里,只要你去了,别人在不在、有多少人都无所谓。但是他这么做究竟有什么目的?”

  虽然吴三省分析得头头是道,但吴邪心里却始终不觉得张起灵会有什么别的目的。这么想着,他安抚道:“不管怎么样,我这不是平安回来了?而且,我还是觉得……张起灵他不会害我。”

  虽然毫无理由,但他如此坚信。

  吴三省叹了口气。


再次立下明天捉虫的FLAG【。

评论 ( 6 )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玄机 | Powered by LOFTER